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新竹仿真肌肉線條上色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彰化機械模型設計。

桃園火車鐵路模型塗裝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苗栗3D列印技術。

臺南基多拉模型上色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彰化客製化塗裝

工作前幾年,對自己狠一點  文/方奕晗  “我突然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好難啊。”正在自主創業的老同學發來私信感嘆。  同學所在的公司正在招應屆畢業生,按照現在的市場價,起薪3000元。“這是8年前我的起薪。現在3000塊錢怎么活啊,北京的合租房至少也要1500元一間了吧?”  艱難、窘迫、無奈,相信這是現在不少年輕人初入職場時的切身感受。不僅僅是自身價值被低估的問題——寒窗苦讀十幾年,甚至無法換回一份可以養活自己的收入,內心的煎熬和痛苦可想而知。  同樣是工作第一年,同樣是3000元的收入,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有的人只愿意拿出一部分能力和精力投入工作,以匹配自己眼下的收入,求得內心的平衡;而另一部分人則甘愿傾力付出卻不計回報,拿著3000元的錢,操著3萬元的心。  究竟哪種方式更好,見仁見智。但對一個職場新人來說,第一份工作除了是謀生手段之外,更是一個機會。在這里,你學習職業技能,積累人際資源,洗掉學生氣,試著以共贏的姿態與人合作。  在一個人的職業生涯中,第一年的意義就像挖井。挖到1米深處,隱隱有水滲出,你當然可以就此打住,安享有限的勞動果實;但如果你能對自己狠狠心,耐住寂寞堅持下去,3米深處,很可能就是汩汩的甘泉。  01  家門口美發店里的洗頭妹在她職業生涯的第一年便開始謀劃未來——升級成為美發師。  上班的日子,她每天要從上午10點忙到夜里10點,回到集體宿舍就幾乎累癱掉,一覺醒來又是新一輪忙碌。20歲出頭的女孩,愛玩愛美本是天性,所以當她那天說,每周一天的寶貴休息日被用來報班學習剪發時,我瞬間對這個小姑娘充滿了敬佩。  洗頭妹的工資并不高,平日里省吃儉用成了習慣,但花幾千塊錢在發型師培訓課程上,她卻豪爽得不得了。她對我說,現在這工作年輕時干干還行,但自己要為長遠打算,學一門真正的手藝。趁現在年輕,辛苦一點不算什么。  160元的假發套,一周就要消耗掉一個,這是學費之外的開銷,對洗頭妹來說,壓力不小。她盡可能把每一個假發套充分利用——從女士的長發剪到中長發,再剪到短發,接下來是男士發型,偏分、板寸,最后是光頭。每天店里客人不多的時候,她就躲到后面,對著這玩意兒修修剪剪,然后再拉著發型師仔細討教。  用假發練手總是不過癮。洗頭妹請示了老板,在附近的建筑工地貼出告示,每晚8點半,免費給農民工剪發。我每次晚上路過那門口,總會看到三三兩兩的農民工圍在一起,任由她打理頭發。因為是免費,沒人計較她的技術如何,就算是剪壞了,多半也不過是呵呵一笑,“反正過兩天又長出來了”。  你能想象吧,當我逐漸從諸多細節中將這個故事拼湊完整的時候,我的心中充滿了震撼和敬佩。也許洗頭妹的生活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很遙遠很陌生,但她在職業生涯第一年中所展現出來的勤奮、堅韌、遠見和智慧,卻值得我們學習借鑒。  我們往往會感嘆“理性很豐滿,現實太骨感”。捫心自問,多少人有洗頭妹這樣的勇氣,敢對自己下如此的“狠手”——最大程度地挖掘自身潛力,用實際行動逼著自己往前走,而不是坐在那里怨天尤人?  工作前幾年,首先需要磨煉的是職業技能。從學校到職場,每個人的角色和定位都會發生巨大的改變。如何用最短的時間把書本上的理論、公式、概念、理想模型,轉化成實打實的方法、經驗、技術和業績,如何在現實的種種不理想狀態中找到最優方案,如何盡快察覺自己在哪些方面還達不到崗位要求,如何確立職業發展目標并一步步為之努力——所有這些,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多做事,在一次次成功或者不成功的實踐中,答案自會浮出水面。  02  小雷工作的第一年,我就預感她會成為一名出色的銷售。  之所以有這樣的判斷,原因只有一個:她愿意把時間和精力花在那些看似無用的助人活動上,心甘情愿,從不計較得失。  有一次打電話給小雷,她正帶著一個巴基斯坦青年爬長城。“腿兒都遛細了。”電話里小雷的聲音聽上去有些疲倦,“這周還要去故宮、頤和園、天壇、十三陵……”  簡直莫名其妙——不管是巴基斯坦青年還是逛北京這件事,都跟小雷的工作、生活扯不上半毛錢關系。  后來我才知道,一個小雷并不算太熟的朋友在某次聚會中說起煩心事:一個有恩于他的巴基斯坦哥們兒要來,人家一句中國話都不會說,他自己上班時間又不可能跑出去,只能四處求人幫忙陪同兼導游,但屢屢被各種理由推托掉。  飯桌上七八個人誰都不吱聲,只有小雷傻乎乎地搭茬兒:“你要是實在找不到人,我去吧。”  事后,那個朋友擺下大宴答謝小雷,其間幾次提到“你們公司那產品……”。小雷只是微笑,說:“我幫忙是看你當時太為難,不是為了讓你買我的東西。我們的產品你現在用不上,等你真正需要了,再找我吧。”  小雷給我講這段往事的時候,神情篤定:“當時有太多人不理解,大家都覺得我有病,多此一舉。但我知道,他是認定我這個朋友了,等他真正有需要時,肯定會第一個找我來買的。我覺得銷售就得這么做,而且這種客戶會特別忠誠,還會把周圍有需要的人都介紹給我。”  看到了吧,小雷的高明之處不僅僅在于通過一次“徒勞”的北京游埋下了一份交情,更在于她并沒有急著把自己的付出變現,而是靜待它開花結果。  而這,恰恰就是一個優秀銷售人員所需要具備的品質。  有的人做事之前喜歡計算投入產出比,再根據收益率的多少決定做不做、做多少、怎么做。這當然無可厚非,但對工作第一年的新人來說,這種權衡并不是可取的職場立足之道。實際上,很多看似徒勞的事情,其中埋藏著巨大的機會,說不定在未來的哪一天,就會成為你職業發展道路上的一塊跳板。  退一步說,就算自己的種種付出沒有得到回報,年紀輕輕的,多做些事情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小雷的“狠”就來自這種心態。  03  小梅的職場生涯從送一封信開始。  剛去單位報到的時候,小梅并沒有被安排具體工作,領導囑咐她,先適應適應環境,多跟同事學習。可小梅放眼一看,同事們各自對著臺電腦敲敲打打,忙得腳打后腦勺,誰都顧不上招呼她。  小梅抱了堆材料在一旁翻看,忽然聽到兩個同事在低聲討論什么送信的事,大致意思是說,有份重要文件需要送到同城的另一個地方,交給快遞怕不安全,自己去又抽不出時間。  “要不,我去跑一趟?”小梅適時地搭茬兒。  燃眉之急就這樣被輕松化解,同事懷著感激仔細地向小梅交代此行的任務和目的,告訴她見到對方該說什么、怎么說,并叮囑“注意安全,早去早回”。  人和人之間的信任不會憑空而來,一定是在某些共同經歷之后,彼此才會有那種“你辦事我放心”的默契。這次本職工作之外的跑腿兒,讓小梅迅速獲得了團隊成員的認同。而在職場上,信任這東西很奇妙,一旦建立起這種默契,我們就更容易把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交給對方完成,而積極的結果也會讓我們更加確認自己對一個人的認同是正確的。  如果能在工作第一年就進入被信任的軌道,無疑是幸運的,也會為今后的職業發展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而信任的前提是共事,共事的前提是做事,只有任勞任怨不計回報地多做事,才有可能獲得同伴的認同,讓那份幸運離自己更近一些。  這種“狠”,是過程之狠。  在進入職場的前幾年里,不妨對自己狠一點兒——無論是關上門苦心修煉職業技能,還是從一次次無效勞動中尋找機會,或者通過每一次合作在團隊中找到屬于自己的位置,所有這些可以歸結為一句話:少說多做。而這,始終是讓自己立于不敗之地的關鍵。 與生活過招,最狠的絕技是什么? 決心做一件事時,要狠心放棄另一件事 對自己狠一點,離成功近一點 你不對自己狠,生活就會對你更狠分頁:123

愛情甜甜的文案 一、人生建議:養一只可愛的我。 二、你不想異地,我就為你平山海,你不想遠嫁,我就為你踏萬里。 三、你是天上星,我是塵世間那個追星的人。我樂此不疲甚至翻山越嶺,只為看你眨眨眼睛。 四、余生只想牽你的手,從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頭。 五、我就這一輩子,只有跟你在一起,才不算是浪費。 六、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不好。可你沒有我的允許,便走進了我的心里,就是你的不對了。 七、遇見你是多小的概率我沒興趣知道,我只想把失去你的概率變為零。 八、我喜歡你,哪怕四海升平,天地不仁,終不忘你。我喜歡你,哪怕海枯石爛,天崩地裂,終不負你。 九、從未奢想榮華富貴,能和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靜靜走過生命中所有的春夏秋冬,就是我唯一的最大的奢侈。 十、嘴甜是因為心甜,心甜,是因為你在里面。 十一、個宇宙,9大行星,204個國家,809個島嶼,7個大洋,我竟還能有如此容幸,可以遇見你。 十二、跟我走吧,忐忑給你,情書給你,不眠的夜給你,四月的清晨給你,雪糕的第一口給你,海底撈的最后一顆魚丸給你,手給你,懷抱給你,車票給你,跋涉給你,等待給你,鑰匙給你,家給你,一腔孤勇和余生六十年,都給你。 十三、想用每日和溫柔和月亮換取一束光,最后將它們化作星河萬頃贈予你。 十四、因為你,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不想成為你的包袱,因此發奮努力,只是為了證明我足以與你相配。 十五、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忽明忽暗,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而你不同,你如北斗,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晚安! 十六、喝了你釀的愛情的酒,我愿意沉醉而不愿醒。 十七、我也曾浪蕩不羈,行走江湖,卻未曾想遇到了你,從此菜場廚房、煮飯煲湯。 十八、永不褪色的是對你默默的關懷,永不停息的是對你無盡的思念,永不改變的是對你深深的愛戀。 十九、麻煩你把手頭的事情放一放,開始喜歡我。 二十、你是我平淡余生的不將就,也是我藏至心底的不可說。 甜甜膩膩的暖心文案 一、多謝你如此光彩耀眼,做我平淡歲月里星辰。 二、唇齒深淵,眉眼之間,我喜歡你年復一年。 三、我在人間販賣黃昏,只為收集世間溫柔去見你。 四、喜歡你,像云漂泊九萬里,不曾歇息。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五、世上之事,皆難如意,世間之人,都不如你。 六、雖然知道生活不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我的余生里有你。 七、嘴角邊情話是你,心里所念所想是你,眼中星辰也是你,余生所愛都是你。 八、春花,秋月,夏日清風,冬日暮雪,這些都很美,但唯有你的心里,才是我想去的四季。 九、夏天遇見冰棍,冬天遇見紅薯,燒烤遇見啤酒,我遇見你,這些都是世間最好的事情。 十、若你看倦了風景,走累了路。我愿意變成酒紅色的石頭,讓你把余生靠一靠。 十一、第一次見到你,我的心像白開水沖了紅酒,有種溫淡的興奮,沒有你的生活,就像沒有番茄醬的薯條,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 十二、我想和你一起生活。春天在新綠的樹下拍照,夏天在晚風中吃甜筒,秋天去看蒼黃的山林,冬天一起打盹。 十三、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人,才迎來最好的年華,遇見你是我的小幸運。 十四、我不想撞南墻,只想撞公子的胸膛。 十五、對你啊,是招搖過市,明目張膽,溢于言表的喜歡。 十六、這個世界有你在就好,余生只望歲月靜好。 十七、你最可愛,我說時來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還是這樣說。 十八、我不相信永遠的愛戀,我只知道我對你的愛只能一天勝過一天。 十九、我想你了,小小腦力,不成敬意。 二十、這個世界亂糟糟,而你干干凈凈,可以懸在我的心尖上,做太陽和月亮。 甜甜的撩人情話文案 一、你是我疲憊生活的希望與糖,你是我所有溫柔的來源和歸屬。 二、我有很多個夢想,每個夢想里都有你。 三、你知道我為什么想要和你在一起嗎?因為生活太苦了,需要加你這塊糖。 四、喜歡你,就像一封舊情書,你的名字是我最熟悉的筆畫。 五、心中萬點漣漪,都是為你而動。眼中萬里柔情,皆是為你而起。 六、忐忑給你,心動給你,徹夜未眠給你,奮不顧身給你,一腔孤勇和余生六十年,都給你,從此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 七、你是最好的,如果真的有比你要好的人,我就裝作沒看見。 八、嘴角邊情話是你,心里所念所想是你,眼中星辰也是你,余生所愛都是你。 九、你若粗茶淡飯,與我共苦同甘,我便披誠露膽,陪你海枯石爛。你若齊眉舉案,給我噓寒問暖,我便重惜輕憐,護你一世長安。 十、我不是一個有長遠規劃的人,卻因為你,開始計劃著怎樣過一生。 十一、我喜歡田野,而我愚笨。只能植荒十年,換得一時春生。 十二、我喜歡風,無拘無束,我喜歡星辰,安靜明亮,我喜歡深海中的鯨,孤獨澄凈,我喜歡動漫,溫暖心弦,我喜歡你,沒有道理。 十三、你最可愛,我說時來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還是這樣說。——普希金 十四、心里的話,要嘴對嘴才能對你說出來。 十五、滿心向你,卻只字不提,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就算了,口里的愛不及心里的千分之一。 十六、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鐘。 十七、自從遇見你,我多想給每一個日子都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十八、我的心是顆冰糖山楂,甜也為你,酸也為你。能一口咬上來嗎,然后我好偷偷抱緊你。 十九、你可以把余生都交給我保管,可以霸占我情話里的每一句喜歡。 二十、我想和你從放蕩不羈的青春,伴你到安安穩穩做我的枕邊人。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楊瑩:朋友,非誠勿擾  朋友,非誠勿擾  ——麥家印象  黃依依是誰  黃依依是小說《暗算》和同名電視劇里的一個人物,我先看到了電視劇,在小說獲得第七屆茅盾文學獎后我才看到小說。我很喜歡這個故事里的那個女數學家,喜歡她那敢愛敢恨的個性,喜歡她雅致、浪漫的小資情調,喜歡她活潑、純真的性格,喜歡她的開放又世故,喜歡她的智慧、她的美貌、她的熱情、她的善良,同時還有點神經質,喜歡她對愛情執著的態度與無比的勇氣。這位留蘇歸來的年輕數學家才智驚人,這樣一個性情中人,卻生活在一個禁錮的、扭曲的、變態的世界里,她的命運里總是有太多的特殊,太多的困難,太多的問題,以致最后連一個正常的生存權都要失去,她沒有自由,包括愛情,以致最后連健康的愛的權力都要失去。那是怎樣的一個時代,怎樣的一個工作環境呵。  我喜歡這個叫黃依依的數學家,更多的是喜歡這個人物的個性,看過她,才知自己一直擁有她那樣一個內心,一直擁有她那樣的一個浪漫而理想化的影子,我卻一直不是她。我知道,我不能是她。隨著年齡的增長,那影子越來越小,將來恐怕會變得越來越模糊,終將模糊到連自己也看它不清,直到消失。因為如果我真那樣了,就意味著“不成熟”,而當我漸漸“成熟”時,知道當初如果真的那樣做了,就太傷自己了。我今天這樣說出來,總比那樣壓抑著好,也總比已經那樣做出來了好。  生活中,女性知識分子像黃依依這樣張揚的個性見得太少,文學作品里也并不多,于是,在《暗算》里看到黃依依時就覺忒痛快,是在心頭壓抑了很久的一口氣被順了出來的感覺,作者以理想主義的情感在作品中展示出對一種完美理想的追求。但不知道為什么,作者非要讓她死掉,是否就因她讓周圍的男人顛覆了自己的生活么?總之,黃依依這個人物最終的死,令人心底的那一點痛快勁有所減弱。黃依依這樣一個人物,最后竟然死在一個淺薄卑劣的沒文化的“潑婦”手里,好遺憾呵,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現實么?人間本來就這樣可怕嗎?麥家是想以悲劇感來喚醒那些沉睡著的心靈么,讓人們看到疲憊中的吶喊,看到丑陋中所體現出的完美主義者心靈向往的方向?或許。誰知道。有機會當面問問麥家吧。  麥家最近來西安了,他是與另一位好友一起忽然降臨到這個城市的。聊天時我果真問了麥家這個問題,我認真地問道:“你為什么讓黃依依死了呢?”他狡猾地一笑,說:“那這個問題你得去問評論家了。”他欲把皮球踢給旁邊的一位評論家。可是我還是想問問他這個作者,我問麥家,“在你的朋友中有黃依依這樣的原型嗎?這個典型人物她到底來自哪里呢?”起初我以為在作者的朋友中該有這樣一個原型的。麥家竟說:“黃依依就是你啊。”這就沒辦法說下去了,因為麥家這是第一次來西安,我們也是第一次見面,之前我們雖是魯院校友,雖認識很久了,卻一直是“網絡關系”。  可我又一想,他說的也是,沒錯,你喜歡她,那她就是你了。然而,黃依依在中國的現實生活中是無法存活的,那就只能用多個人物拼寫出一個黃依依。正因為這個人物有大家心里真實的影子,廣大讀者才如此地喜歡她,看來這個人物有著一定的群眾基礎和典型性,只是,現實中她不可能如此真實而性情地活著,所以,她這樣一個被理想化了的人物,只能帶著你的影子存活在小說里,那么,黃依依就是你,就是她,黃依依也是我,她是你潛意識中想成為的“自己”,風箏放了出去,看似在藍天白云中自由曼舞,放飛在山水間,線頭卻一直握在傳統大宅院里巨大的手中,有無數雙穿著傳統服裝的人一旁直勾勾地冷眼觀望著你。就這樣,讓風箏美麗的身影曼舞在人生的歲月里,生活中的你,如若真像黃依依那樣,那你只好被人說:“死去吧,你!”  抽屜柜結構  與人不交流時的麥家,看上去是沉靜的,善解人意的,與在座的幾位朋友一樣,都是善良的老實人,眼鏡片后面是個單純的世界,那雙眼睛透著智慧,也透著一種敏感,還帶點文人的感傷的情緒,剩下的都是偏執,對,他有另一面,他的另一面就是偏執,他是“偏執狂”。  麥家自己說,“寫作每天把我關在屋子里。我不覺得這是愉快的。但我知道,如果讓我每天出門,去辦公室上班,去各種公共場所跟一些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談天說地,那樣的話我會更不愉快。沒有誰想有意為難我……”既然寫作對他來說是坐牢,那他為什么還要坐下去呢?讀過李敬澤寫麥家的一篇文章后,才知麥家是個偏執狂,才知他把這個數學家寫了十年。李敬澤在《偏執、正果、寫作——關于麥家》一文中說,“麥家顯然是個偏執狂。這方面最有力的證據是,關于一個神秘的天才數學家的故事,他慢慢寫了十多年。人事變遷,塵俗擾攘,但那個故事一直在,麥家讓它年復一年地成長,成為短篇,成為中篇,再成為長篇。這不僅指他把一個故事講了十多年,更重要的是,他有一種堅定的世界觀,他的目光貫注于一個角度上,從不游移。”在我看來,感覺、注意力、愛情、友情、好愛、單位種種都在隨時呼叫轉移的當下,能夠堅持專心地把一件事做好,那真的很不容易呢。李敬澤認為,麥家所長期堅持的角度,是出于天性,出于一種智力和趣味上的偏嗜,但同時,在這條逼仄的路上走下去,麥家終于從意想不到的角度,像一個偷襲者,出現在他所處的時代。李敬澤說:“偏執狂是軟弱的,很少有人像麥家那樣敏感地經受著自我懷疑的磨礪,他在這方面非常接近于《解密》中的容金珍:求解一個答案的過程證明著人的強大和人的渺小。”是的,“脆弱”和“強大”同時表現在麥家身上。當你覺著他是脆弱的同時,你會感到:他是強大的。是偏執幫了他的忙,是偏執成就了他,其實,這個時代里,能堅持偏執的人是越來越少了。  麥家的父親給他取名麥家,說是想讓他“把麥子收回家里”,他果真不少打糧食,整天里就一味地打糧食,“生活非常寡淡”,除了寫作,就是閱讀,他的所有樂趣就在其中了。我說,我感覺你父親蠻有才氣的呢,我父給我取名“楊淑瑩”,報戶口時我媽覺著多謝個字麻煩,便丟掉了中間那個字。名字是父母給的,也不便改了。麥家說,就是,可他們怎么能給你起這樣一個名字呢,像銀行柜臺后面坐的職員,不好被人記住呵,不過,你比謝有順的名字還好一些,謝有順的名字也是他父親給起的,他比你的還要差,他的像大隊會計。也不知謝有順知道有人這樣說他的名字會有何感想。我自己覺得,這恐怕得自己后天努力,才可賦予爹媽給的名字以內涵和獨特性,即使費勁一些也沒關系呵。  聊天時,麥家說他曾在某保密單位工作過八個月,這八個月給他后來寫作獲茅獎作品《暗算》積累了素材。八個月,僅僅八個月,就給了他那么多的想象力,他可真是個天生的作家。談話時,感覺他的邏輯性很強,看問題時,給你一層一層地剝落,既清楚又透徹,令人想起《暗算》里那種“檔案柜”式的或“抽屜柜”式的結構,他的那些特情題材小說《解密》、《風聲》等,與《暗算》一樣,分開看,每一部分都是獨立的,完整的,可以單獨成立,合在一起,他們又是一個整體。似《水滸傳》的寫法,一個人,一個故事,都可以單獨成立,合在一起,又是一個整體。我在《中篇小說選刊》等一些刊物上讀過麥家的一些中篇,他的所有小說,不管是短篇,還是中篇,長篇,都是完整的,也是單獨成立的,因為他這個人,就是一種“檔案柜”或“抽屜柜”的結構,一屜,一屜的作品,是從麥家身上、骨骼里抽出來的,滴著他的心血;一屜,一屜的作品,可都是麥家打回家的糧食,粒粒皆辛苦;一屜,一屜的作品,看似有關聯,其實都是獨立的,也都是很好看的小說。  非誠勿擾者  說到“脆弱”,哪個不脆弱呢?當把目光從電腦或書頁上移開,投向空無之中時,誰的內心不是脆弱而憂郁的呢?  記得在魯院時,原以為自己可以利用課余時間寫東西的,卻會面臨一個新問題。當我聽到從門縫傳來走廊上的說笑聲,那笑聲里有令人很不舒服的、多少夾雜著一點變態的感覺,我像突然聽到煩躁而悲傷的音樂,像突然感受到一種令人不安的驚痛,將目光伸向空空的房門,陷入清醒的失落與孤獨中,沉入進去難以自拔,無法排除周圍環境對自己造成的刺激。女班長送我個綽號“卡通女孩”,我想,大概是想說我“憤青”沒好意思吧,是的,一個多愁善感的“憤青”,我感覺自己當時像“一顆沒有氛圍的星星”,不過,我聽說一些“有氛圍的星星”也被風刺激得流了淚。想不通自己為什么會那樣脆弱,會陷入深深的失落之中,為了調整情緒,我會毫不猶豫地答應一些在京女友的約會,看話劇、健身、喝茶、喝清酒,把課余時間全休閑光。我在很短的時間里用完了幾個電話卡,我不停地給西安打電話,國慶節回家后遲遲不想返校,開學多日,一直怕動身,此時,親友和我自己才知道,我原來是這么的“不成熟”。我說不清,是內心深處的脆弱,也是天生的敏感,我想自己若不遭受那些刺激,就不用調整什么心態吧。有些人一輩子都在變化,有些人一輩子都沒有什么變化,我不是不想變,只是不想一下子變得太多。  現在,我已經知道麥家喜歡開玩笑,同時他也是敏感的,脆弱的,我便檢查自己,在與別的朋友玩得正high時,提醒自己“打住”,一些時候,正是因為敏感,耳旁偶然聽到的一句話會提醒自己丟下正伴隨著激情做的一些事情,我想我不可以只顧著與更熟悉的好友去活動而丟下這個初來西安的朋友,絲毫不顧及他的情緒,不能因自己讓多愁善感的麥家有失落感。為麥家的一句玩笑話,我偏偏要留他,這反倒使麥家為難了。此時,我們報社的一個記者打來電話,想采訪麥家,麥家說他已經買好了下午的機票決定離開。我們大家再次一起挽留他,我說,你還是留下來吧,我們陪你去看看兵馬俑……眾情難卻,麥家一邊開玩笑說“退機票讓我損失幾百塊呢……”,一邊給訂票處打電話退票。  我當即用電話叫來一位車技好的各方面比我靈醒的朋友,我們想拉麥家去兵馬俑和西安附近轉轉。麥家此時卻怕影響我和別的朋友玩的興致,婉言拒絕。此時,我發覺麥家除了創作里的“狡猾”,平時是單純的,與我的那幾位朋友一樣,大家在一起都太真太實,(www.lz13.cn)每一位都太想讓朋友舒服,結果就讓自己不舒服,而當自己不舒服時朋友們又都是有感應的,所以,我與另一位好友也怕朋友間誤會,為了證明什么似的,不敢盲目活動。  麥家飛離西安的那一天,一位朋友說,“惦記著黎明時送送麥家呢,便上了鈴,一直等著鈴聲響,怎么都睡不塌實……”。我倒也想送送麥家來著,可是,一向晚起的我怎可能爬得起來呢,想到自己第二天一準起不來,就在前一天晚上大家話別時與麥家說過再見。不過,麥家同學,你看我們都是很有良心的哥們吶,你有時間一定再來呵!對了,麥家同學,你怎么趕那么早的飛機啊,是有什么急事,還是怕麻煩朋友啊?  麥家開玩笑說我是“老江湖”,我說他們是,要不怎能寫出那么豐富的人物和曲折的故事呢?最后,我感覺大家都不是,又都是,或者說,都是脆弱的“老江湖”,對于友情,個個皆是“非誠勿擾”者。  我們每天會見一些有意思的沒意思的人,會說一些有用的沒用的話。當然,我們也可以不見一些人,不說一些話。于是,總有這樣一些人,他們不會見什么人說什么話,他們不會見很多人,也不會說很多話,他們沒那個時間,也沒那個興趣。刀越磨越鋒利,話越說越靈光,而對這樣一些人,見的人、說的話永遠都是有限的,卻是說一句頂一句用的,所以,他們相對單純,而且會一直單純下去,他們表面看上去是微笑的或沒有表情的,內心卻是波瀾壯闊的,對這樣一些人來說,朋友,非誠勿擾。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老城記 楊瑩:想念楊蕾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桃園3d列印代工推薦》
新竹3d列印模型推薦》 如何通過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實現客戶需求台南3d建模報價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在醫療、建築等領域的創新應用

arrow
arrow

    a46jy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